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福州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是承担学校各项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其前身为福州大学建校之初成立的体育教研室,2001年升格为体育教学研究部,由校级领导分管,现下设6个教研室:球类教研室;体操武术教研室;田径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水上运动与安全中心;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截至目前,现有教职工40人(含校聘1人),其中教师35人(副教授16人,讲师14人,助教5人;博、硕士26人),已形成一支数量适当,年龄结构合理、学术素质过硬、梯队结构良好的教学科研队伍。

   目前,体育部管理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宏晖文体综合馆、网球馆、田径场、足球场、排球场、游泳池等多个场馆,可满足学生体育锻炼的场地需求,也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良好硬件支撑。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精神,结合我校理工为主的实际情况,体育课程围绕运动参与、技能类、知识类、身心健康、综合能力发展等5个方面目标,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切实加强课程管理,以体育必修课为核心,以课外体育活动、体育选项课和运动训练课为延伸,构建四者互动和课内外一体化的完整体育教育体系;同时,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组织参加校内外体育竞赛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8月更新)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