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竞赛训练
第四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福州大学武术队获得了9金4银2铜的佳绩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2017年7.26--30日,第四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在台湾屏东县立体育馆圆满落幕。福州大学武术队派出来自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建筑学院和物信学院的5名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参加此次文化节的拳术、器械、集体太极拳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了9金4银2铜的佳绩,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福州大学的精神风貌和开展素质教育的成果。

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武术文化节以“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增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聚焦中华传统武术”为主题,已成为台湾地区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对台湾地区传统武术的传播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本届文化节共有214个代表队、1000多人参加,比赛项目分为传统武术套路、竞技武术套路、散打、太极拳套路、推手,并设有名家表演、贵宾致词以及颁奖典礼等丰富内容,极大地促进了两岸的武术文化交流。 

中华武术在海峡两岸都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此次出访,武术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们通过“以武会友”的方式与各地区的代表团们切磋技艺、交流思想,不仅拓展了视野,增强了技艺,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福大人的风采,更加深了福大人对两岸中华武术文化的思考,增强对两岸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及两岸的民族认同。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