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福州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在旗山校区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0日,福州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在旗山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永正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陈尚义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校党委常委、纪委邹毅书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更华教授;副校长王健教授;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彭雪涵教授主持。八点整,令人振奋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入场式开始。19个学院和留学生代表队、机关代表队、直属单位代表队依次入场,尽显我校师生的青春本色与风华正茂。在国旗与会徽和彩旗队的带领下,各代表队依次入场。各代表队的表演彰显了我校学子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敢于为先的精神气魄。

升旗仪式后,王健副校长为运动会致开幕辞,并向所有的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回顾了我校这一年在体育工作上取得的诸多成绩。他说,福大历来注重体育,视田径运动会为我校每年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为我校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体育教学方面,我校结合阳光体育的普及理念,在实际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转化教学模式,拓展了教学课程,相继开设23门体育课程。在群体活动方面,在过去一年中全校共举办了20多项群体竞赛,这极大调动了学生参加群体性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在体育竞赛方面,过去一年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骄绩连连。王健副校长祝愿运动员在此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运动中展现自己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遵守竞赛规程,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陈永正书记隆重宣布“福州大学第4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整个田径场瞬间沉浸在欢呼和呐喊中,国旗、会徽、彩旗、裁判员、运动员在进行曲的节奏下有序退场,我校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经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尽管天气阴云多变,时而骄阳似火,时而阴云密布,时而小雨飘飘,运动员们和拉拉队们用自己的行动给这届运动会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田径赛场上,他们挥汗如雨,用速度书写自己青春的节奏,用团结合作赢取胜利的果实,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告知世界自己的从不放弃。与运动员并肩作战的还有裁判员们,他们坚守岗位、公正裁决,用最真实的结果给予运动员们嘉奖与支持。田径赛场外,观战的同学们给运动员加油鼓劲儿,他们不顾声音的嘶哑与身体的疲惫,用自己的支持给比赛的运动员们真挚的精神鼓舞。

经过激烈角逐,在学生团体排名中,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团体总冠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列亚军和季军。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强。土木工程学院、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直属单位后勤党委与科技园联队、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一机关二联队、化学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前八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通过本次运动会,我们还发现了一批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将予以重点培养,争取在各类省部级大赛中为我校继续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