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在旗山校区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国龙、林生、张星、邹毅、黄志刚、林键、王心晨,福建省交通厅原厅长谢兰捷、厦门理工学院原院长陈文哲、正厅级校友吉小明等校友代表,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正职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体育教学研究部负责人汪焱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福州大学第50届田径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常委林键副校长致开幕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刀尚班同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蔡志伟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最后,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宣布大会开幕。

林键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体育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将体育工作与培养高素质人才结合起来。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也没有停止。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心制定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力保障了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体育竞赛。仅2020年下半年至今,在省部级以上赛事中,学校有18项集体项目获奖,其中国家级奖项11项;18人次在个人项目上获奖,其中国家级赛事有6人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他表示,今年的运动会是在我省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克服了各种困难,做足了充分准备举办的;同时,今年恰逢校运会举办第50届:我校自1972年举办第一届田径运动会,以后从未中断,体现了福州大学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师生身心健康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福大师生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和诠释,也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福大人对团结奋进、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等优秀品质的追求和传承。今年,学校还首次邀请校友回校参加运动会,一同加入福大师生比拼竞技的赛场,在昔日的校园中挥洒汗水,重拾美好的青春记忆。

他认为,运动会不仅是师生挑战自我、公正竞技的平台,更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竞技水平和全体师生组织纪律性、精神风貌的大检阅。他希望大家团结友爱、文明守纪、齐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体育盛会,达到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运动竞技水平,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场前的校交响乐团、舞动青春、校龙狮队表演,各代表队方阵的入场式展演,都异彩纷呈、各具特色、靓丽动人,展现了福州大学60多年来、特别是50届田径运动会所积淀的深厚人文底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新时代莘莘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福州大学校运会50年回顾展”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和第50届田径运动会同期展出。(供稿:体育教学研究部 曹士全)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