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龙舟队首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包揽3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龙舟是中国传统体育活动,也是一种大众化的体育运动项目。继2010广州亚运会后,龙舟目前已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于112628日在福州市旗山湖公园举行。本次比赛设男、女组别100米直道赛、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共计6个项目,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等16支队伍共计192名大学生参赛,旨在激发福建省高校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艺术文化活动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同时继承发扬中华传统优秀体育文化,共扬理想风帆、展青春风采。

此次福州大学龙舟队系首次参加省级大学生这一最高规格的龙舟赛事。通过前期充分酝酿和运动员技术、体能考核,最终择优选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共12名男子学生运动员参赛。

福大学子在比赛过程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获得男子组别100米直道赛第一名、200米直道赛第一名、500米直道赛第一名,包揽男子组别3枚金牌,并获男子组总分第一的佳绩,成为此次比赛的大满贯队伍;同时,我校龙舟队负责人兼教练吴杰忠老师被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