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学生男子篮球队获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省基层赛)暨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组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省基层赛)暨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组比赛,于20211215日至21日在沙县体育中心举行,本届比赛共有40多支男女队伍、近1000名运动员参赛。

由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和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14位同学组成的福州大学学生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首战轻取闽南科技学院之后,接连战胜实力强劲的厦门理工学院和卫冕冠军华侨大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16强。

在淘汰赛中,队员们克服困难,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接连战胜泉州师范学院和福州理工学院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因经验不足,憾负传统强队福建工程学院,但队员们在三四名决赛中,经过加时,艰难战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范新垲教练荣获赛会“优秀教练员”称号。

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男篮队伍组建于202010月,今年是第二次参赛。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利用业余时间,每周训练6次。付出终于获得回报,他们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很好地展现了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祝他们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辉煌!

    附:

福州大学学生男子篮球队队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备注

1

谢潇和

物信学院


2

谢岳江

梅努斯学院


3

姚鸿艺

土木学院


4

吴镇杰

土木学院

研究生

5

周博涵

土木学院


6

蔡传希

电气学院


7

洪有鑫

生工学院


8

张骏逸

紫金学院

研究生

9

陈海伟

土木学院

研究生

10

王睿

土木学院


11

李建诚

物信学院


12

肖文涛

土木学院


13

李靖彦

经管学院

研究生

14

嘎桑久美

物信学院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