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大学子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责任与发展论坛调研和成果展示、报告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之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于115日至21日在福州 、厦门两地举办,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等37所“双一流”高校的80名两岸学生参加。

学子们以两岸经贸交流及民俗文化溯源等角度为切入点,深入北京、上海、广州、高雄、武汉、福州等8个两岸重点城市,先期开展合作机遇、智能融合、携手前行、传承不息、同舟破浪等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福州大学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林沛驰、郑祐沅、莊家姈3位中国台湾籍学生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良、林胜东两位中国大陆籍学生,在体育教学研究部吴杰忠老师指导下,组成课题调研小组,并开展“寻找龙舟背后的两岸缘”主题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福大师生对两岸共同的龙舟文化进行调研和实地走访,发现两岸在龙舟制造、龙舟民俗、龙舟竞技等方面有很多历史渊源。以台青视角去探究龙舟元素在两岸的共通之处,加深了对两岸龙舟历史、文化和现状的相互了解和互信认同。课题以共同、共融、共通作为线索,充分运用图片、短视频以及在榕复原的台湾龙舟实物模型,结合前期调研得出的结论、收获的感悟进行调研成果展示。

最后,福大学子作为福建高校的唯一代表,以“寻找龙舟背后的两岸缘”主题调研成果,参加了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两岸大学生领袖责任与发展论坛,并进行主题报告,取得良好成效和反响。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