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场地管理 | 正文
场地管理
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各体育场馆管理暂行规定(修订版)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福州大学各体育场馆管理、开放工作,确保体育教学、训练和比赛顺利进行,同时满足学校大型活动和师生健身需要并确保安全,体育教学研究部对《福州大学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管理暂行规定》、《福州大学田径场管理暂行规定》、《福州大学网球馆管理暂行规定》、《福州大学游泳池管理暂行规定》、《福州大学篮球场、排球场管理暂行规定》和《福州大学网球场管理暂行规定》予以修订,从下发之日起执行(详见附件)。


附件:

1.福州大学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管理暂行规定

2.福州大学田径场管理暂行规定

3.福州大学网球馆管理暂行规定

4.福州大学游泳池管理暂行规定

5.福州大学篮球场、排球场管理暂行规定

6.福州大学网球场管理暂行规定

                                                                                   体育教学研究部

                                                                               2018年12月3日制定

                                                                             2020年10月13日修订


附件1

                  福州大学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管理暂行规定

一、福州大学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训练、比赛,举办大型活动和师生健身的重要室内体育场馆,应优先保证教学、训练、比赛和学校大型活动的需要;在此前提下,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二、酗酒者和患有心脏病、传染性等疾病者,谢绝进入。入馆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带入未成年人时,应履行好监护责任。禁止校外人员未经允许进入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

三、进入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各运动场所,必须穿平底胶鞋,严禁穿高跟鞋、皮鞋等对地板有损伤的鞋类;严禁任何人在运动场地内生火、吸烟、吐痰、吃口香糖、嚼槟榔,乱扔果皮纸屑、残杂物品,以确保场馆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

四、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健身的师生,也应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以避免发生意外。

五、严禁在馆内高声谈笑、打架斗殴、追逐嬉戏等,自觉维护场馆正常秩序。

六、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匕首、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品进入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违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七、领用、借用器材必须履行审批、借用手续;要切实爱护场馆内所有设施、器材;如有损坏和遗失,一律由领用人照价赔偿。

八、在保证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学校大型活动的前提下,可少量供校内外单位自愿有偿借用风雨操场内的篮球馆(具体标准已报校计财处备案:如有需要,请详询校计财处或体育教学研究部)使用单位一般应提前一周,从体育教学研究部网站下载、填写《福州大学体育场馆使用申请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体育教学研究部,以便统筹安排。

九、借用综合体育馆(风雨操场)举办各种活动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疫情期间,还应做好有关防控工作。违者,体育部管理人员有权勒令其立即停止活动。因使用单位组织、安全工作不当而引发意外事故的,一切责任由使用单位自行承担。


附件2

                               福州大学田径场管理暂行规定

一、福州大学田径场是学校开展田径教学、训练、比赛,举办大型活动和师生健身的重要室外育场所,应优先保证体育教学、训练、比赛和学校大型活动的需要;在此前提下,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二、酗酒者和患有心脏病、传染性等疾病者,谢绝进入。入场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带入未成年人时,应履行好监护责任。禁止校外人员未经允许进入田径场;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三、严禁任何人在运动场地内生火、吸烟、吐痰、吃口香糖、嚼槟榔,乱扔果皮纸屑、残杂物品等,以确保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

四、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学生,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健身的师生,也应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以避免发生意外。

五、严禁在场内高声谈笑、打架斗殴、追逐嬉戏等,自觉维护田径场正常秩序。

六、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匕首、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品进入田径场,违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七、领用或借用器材必须履行审批、借用手续;要切实爱护田径场内所有设施、器材;如有损坏和遗失,一律由领用人照价赔偿。

八、使用相关体育设施和器材时,务必自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避免发生意外;否则,后果自负。

九、田径场在保证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学校大型活动的前提下,可少量供校外单位自愿有偿使用(具体标准已报校计财处备案:如有需要,请详询校计财处或体育教学研究部)使用单位一般应提前一周,从体育教学研究部网站下载、填写《宏晖馆使用申请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体育教学研究部,以便统筹安排。

十、借用田径场举办各种活动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疫情期间,还应做好有关防控工作。违者,体育部管理人员有权勒令其立即停止活动。因使用单位组织、安全工作不当而引发意外事故的,一切责任由使用单位自行承担。


附件3

                                  福州大学网球馆管理暂行规定

一、福州大学网球馆是学校进行网球教学、训练、比赛和教师健身的重要室内体育场馆,应优先保证教学、训练、比赛的需要;在此前提下,向全校教师免费开放。

二、酗酒者和患有心脏病、传染性等疾病者,谢绝进入。入馆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带入未成年人时,应履行好监护责任。禁止校外人员未经允许进入风雨操场。

三、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健身教师,也应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以避免发生意外。

四、进入网球馆的所有人员,应穿软底运动鞋,禁止穿高跟鞋、钉鞋等硬质鞋,以免损坏地面。

五、严禁将任何可能损坏场馆的物品(椅子等)带入馆内。

六、严禁吸烟、嚼口香糖及携带含糖类、有色饮料或食品入内;请勿随地吐痰;请自觉将饮料瓶和杂物丢入垃圾桶内。

七、入馆后,请自行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以免丢失。

八、请勿携带宠物入馆。

九、疫情期间,应做好有关防控工作。


附件4

                                   福州大学游泳池管理暂行规定

一、为满足教学、训练和比赛需要并确保安全,福州大学游泳池仅供教学、训练和比赛之用。

二、上课、训练和比赛时,学生应自觉服从教师和工作人员管理。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三、酒后和凡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癫痫病、精神病及各类传染性疾病者,严禁入池。

四、入池须穿合格的泳装、戴泳帽,淋浴后赤脚经过浸脚池;禁止将鞋子带入池内。

五、禁止将食品、饮料带入池内;禁止在池边进食、抽烟泡茶、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六、禁止在游泳池内大声喧哗。

七、禁止在游泳池内进行有损他人人身安全的危险活动。

八、要爱护游泳池设施,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九、疫情期间,应做好有关防控工作。


附件5

                            福州大学篮球场、排球场管理暂行规定

一、福州大学篮球场、排球场是学校开展篮球和排球教学、训练、比赛和师生健身的重要室外体育场所,应优先保证教学、训练和比赛的需要;在此前提下,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二、酗酒者和患有心脏病、传染性等疾病者,谢绝进入。入场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带入未成年人时,应履行好监护责任。禁止校外人员未经允许进入篮球场、排球场。

三、严禁任何人在网球场内生火、吸烟、吐痰、吃口香糖、嚼槟榔,乱扔果皮纸屑、残杂物品等,以确保球场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

四、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健身的师生,也应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以避免发生意外。

五、严禁在场内高声谈笑、打架斗殴、追逐嬉戏等,自觉维护球场正常秩序。

六、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匕首、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品进入球场,违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七、领用器材必须履行审批、借用手续;要切实爱护球场内所有设施、器材;如有损坏和遗失,一律由领用人照价赔偿。

八、校内非体育教学和校外单位借用篮球场、排球场的,需提交书面申请,报体育教学研究部,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登记备案后方可使用

九、借用篮球场、排球场举办各种活动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违者,体育部管理人员有权勒令其立即停止活动。

十、校内非体育教学或校外单位借用球场的,应自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否则,后果自负。


附件6

                                 福州大学网球场管理暂行规定

一、福州大学露天网球场是学校开展网球教学、训练、比赛和师生业余健身的重要室外体育场所,在教学、训练和比赛期间,禁止进行其他无关活动,以确保教学、训练和比赛正常进行;非教学、训练时间,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

二、酗酒者和患有心脏病、传染性等疾病者,谢绝进入。入场人员如因特殊情况需带入未成年人时,应履行好监护责任。禁止校外人员未经允许进入网球场。

三、严禁任何人在网球场内生火、吸烟、吐痰、吃口香糖、嚼槟榔,乱扔果皮纸屑、残杂物品等,以确保球场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

四、上课、参训学生,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的,应提前报告教师,否则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健身的师生,也应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以避免发生意外。

五、严禁在场内高声谈笑、打架斗殴、追逐嬉戏等,自觉维护球场正常秩序。

六、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匕首、易燃易爆和有毒危险品进入球场,违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七、领用器材必须履行审批、借用手续;要切实爱护球场内所有设施、器材;如有损坏和遗失,一律由领用人照价赔偿。

八、校内非体育教学和校外单位借用网球场的,需提交书面申请,报体育教学部场馆管理中心,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登记备案后方可使用。

九、借用网球场举办各种活动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疫情期间,还应做好有关防控工作。违者,体育部管理人员有权勒令其立即停止活动。

十、校内非体育教学或校外单位借用球场的,应自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否则,后果自负。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