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菠萝体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8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福建省菠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 “菠萝体育基金”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行政南楼举行。福建省菠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灿斌校友、执行合伙人黄俊阳校友,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福州大学校友及基金会办公室、校友会,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体育教学研究部、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体育教学研究部负责人汪焱主持。

签约仪式上,福建省菠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福州大学捐赠100万元“菠萝体育基金”,用于福州大学的体育事业发展。

黄灿斌董事长、黄俊阳执行合伙人和张星副书记分别致辞。两位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成才和创业历程,表示希望通过捐赠设立“菠萝体育基金”,感恩和回馈母校,为母校65岁华诞献礼,为提升福州大学体育水平,促进教育事业繁荣做出贡献。

张星副书记对两位年青校友、对福建省菠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福州大学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黄灿斌、黄俊阳校友是第一个向母校进行体育方面的捐赠、也是给予母校巨额捐款的校友中年纪最轻的,为其他校友做出了表率,也说明老师对学生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让校友终身不忘师恩、乐于反哺母校。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对人的培养,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校友。他对两位校友心系母校,创业之初便慷慨解囊,热心捐助母校教育、体育事业的精神和义举很敬佩、很感动,也非常感谢。他祝愿“菠萝控股”蒸蒸日上,希望以后能像陈新楚校友一样,再为母校捐1个亿。

    黄灿斌是我校土木学院2011级校友,“菠萝控股”创始人兼董事长、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曾获《胡润百富》“中国 30 岁以下创业领袖”等诸多称号和荣誉,在校期间曾获全国田径锦标赛跳高季军。黄俊阳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校友,“菠萝控股”执行合伙人、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入选 2022 胡润 U30 中国创业先锋榜单等,原为我校篮球特招生。福建省菠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菠萝控股”,是一家围绕“资本”、“资金”、“资产”,以早期战略投资为主,金融与资产业务并行的年轻企业,资金管理规模约 10 亿元人民币,已投资及服务累计超过 100 家发展中企业。(图片 校党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所有:福州大学  地址:暂无  邮编:暂无  电话:暂无